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羅浮DOC】五月桃小米酒
發布日期:2021-12-01  【羅浮DOC】

五月桃小米酒

今年這支五月桃小米酒是採用前山羅浮泰雅小米園區所復育的小米和後山三光部落的五月桃所釀製而成。

 

//////////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

採桃子

  泰雅小米園區很努力地做復育小米的工作,因為小米在泰雅族文化裡面佔有很重要腳色,泰雅族許多的傳統儀式都是跟著小米的生長期而發展,小米園區的沛緹常常說「要把小米trakis種回來」,背後其實有更重要的意義,就是把泰雅的文化找回來。

  這裡面的另一個主角,五月桃。輔導團一路陪伴羅浮DOC學員們學習數位行銷不斷往前進步,從被盤商收購到成立合作社,現在則可以線上銷售達到年年完售的成果,農友們一起努力走到現在也有了一些小小的成績,也因此今年度跨出了更大一步,共同談成部落與部落首次一級產業合作,而產出了這支五月桃小米酒。

  目前五月桃小米酒有參與華山文創園區快閃店銷售,也會在部落各祭典活動(套袋祭、採桃祭、收割祭、祖靈祭等等)推廣。

五月桃小米酒上架華山文創園區快閃店

上圖:五月桃小米酒上架華山文創園區快閃店(華山蒸餾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