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金湖 DOC】新頭用心看 電子書
發布日期:2021-12-01  【金湖DOC】

  過往,金門金湖鎮新頭社區,未有較完整的文獻記載相關歷史及文化,大多儲存於當地居民的心裡及記憶中。因此,金湖 DOC  於今年,將「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結合「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計畫」,生產出第一本金湖 DOC 記錄新頭社區的文化典藏電子書。

  第一階段,先帶領學員進行多次文化踏查,以及訪談社區長輩,請長輩闡述從小到大的成長故事。進而瞭解社區的開拓過程、產業發展、祖先智慧、宗教信仰、戰爭故事、金門美食等歷史與特色,並使用文字記錄下來。

新頭社區文化踏查、長輩訪談

  第二階段,透過 DOC 課程,讓學員學習如何使用平板進行繪圖。

透過 DOC 課程,讓學員學習如何使用平板進行繪圖。

大家再一同協力完成一本可以線上翻閱的「新頭用心看」電子書。

  並且將踏查以及訪談所記錄的文字,轉為圖文並茂的內容,大家再一同協力完成一本可以線上翻閱的「新頭用心看」電子書。

電子書連結:https://reurl.cc/529l16
(此為右翻書,請從第 20 頁開始向右翻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