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平溪火車小畫家】
發布日期:2021-11-29  【雙溪DOC(共和里)】

用平板畫圖

雙溪DOC行動分班到了好山好水好風景的平溪,今天要大家來當小畫家,老師一上課就先問同學們:如果講到平溪,大家的印象是什麼?同學們陸續講出他們對平溪的印象像是老街、天燈、鐵路,還有同學最有印象的是老街上的大腸包小腸。

用平板繪製平溪小火車

這堂要用平板畫出平溪印象,立刻有學員說老師我真的不會畫畫欸可以上課嗎?為了讓大家不要這麼抗拒平板繪圖,先帶學員用平板上網搜尋一下天燈、鐵路火車的照片,請大家從中選一張照片當成電繪的範本,老師教大家用sketchbook來描畫出我們的小火車,sketchbook軟體裡面有很多的筆觸可以使用像是水彩、馬克筆、蠟筆等等,還可以分不同圖層,圖層這個功能在學員練習描圖的時候被稱讚到不行,每個人都說平板畫圖怎麼那麼好,畫錯還可以擦掉重來,如果畫在紙上畫錯又不能改了!

下課前每個人都畫了一台獨一無二的平溪小火車~

電繪成果轉印成馬克杯回家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