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台西玉津烘焙坊-蛋黃酥
發布日期:2021-10-29  【口湖DOC】

蛋黃酥海報

台西玉津烘焙坊的蛋黃酥,外觀看起來和傳統蛋黃酥沒有明顯的不同,可是,一口咬下的瞬間,卻能感受到豐富的層次口感,最厲害的是它那「酥皮的脆度」,薄薄一層卻有顯著的酥餅口感,令人印象深刻,老饕客對他們家蛋黃酥的評價幾乎是完勝坊間。小何師傅透露,蛋黃酥得以長時間保持外酥內軟不油膩的秘訣,就是比別人「厚工」。這個「厚工」,別人嫌麻煩的事,他們卻堅持了將近半世紀。傳統就是經典 台西玉津傳香半世紀

 

台西玉津烘焙坊創立於1978年,對軟Q有彈性的傳統台式麵包情有獨鍾的老闆「老何師傅」(何水忠),是個對台味偏執、對品質堅持的「老頑固」師傅,即使面對同業的削價競爭,老何師傅依然堅守「用料札實嚴謹、絕不偷工減料」的信念努力經營,咬牙苦撐,努力守護傳統好味道。


老何師傅默默耕耘與堅持,讓台西玉津烘焙坊屹立不搖,成為台西在地不可或缺的老朋友。後來老何師傅因年紀大萌生退休念頭,小何師傅即決定返鄉接手父親「厚工」的烘焙事業。從小耳濡目染的小何師傅在父親的嚴格指導下,很快就找到麵包手感、掌握訣竅,慢慢扛起烘焙重擔。

 

今年因疫情關係,參加了彰雲嘉輔導團隊規劃的線上課程「Google商家經營與優化」、「蝦皮賣場經營小撇步」,學會經營與更新Google商家之小技巧;而蝦皮賣場經營小撇步,則是學會運用平台的關注禮與免運活動,吸引新消費者上門,增加店家賣場的知名度、提高收益。

 

 

蛋黃酥

小何師傅期望能將這些傳統糕點、經典風味予以發揚光大,也企圖將傳統台式麵包賦予新意,積極開發創意新品,如使用台灣本土鮮乳、食材製成的「阿拉牛奶棒」;或是鹹甜食材層層堆疊看似衝突,卻是道地本土點心的「五色酥餅」…等等。從培養酵母菌、磨粉開始,台西玉津烘焙坊將大地的養分化為香氣誘人的麵包,小何師傅詮釋了新時代麵包的台味,不拘泥於傳統與現代,不固守特定種類或口味,努力運用當地的穀物、當地的食材和新鮮菌種,並揉合在地文化和個人情感發酵而成。台西玉津烘焙坊展現的不只是傳統風味,濃濃的人情味,還有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和偉大夢想。

 

聯絡方式:雲林縣台西鄉民族路1號  05-6982630

台西玉津烘焙坊 蝦皮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