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祥美餅舖-烏金酥
發布日期:2021-11-09  【口湖DOC】

烏金酥海報

傳統餅舖在早期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從生命的起點到終點,像是年糕、壽桃、喜餅等,各式佳節喜慶絕對可見他們的參與。然而隨著消費口味的改變、傳統喜餅市場的式微,或因老闆年邁後繼無人,多數店家只能選擇歇業,離開此行業。


雲林縣水林鄉傳香超過一甲子的「祥美老餅舖」也曾面臨同樣困境,但二代老闆李重賢著實不忍自家好口味失傳,決定返鄉繼承父業。

 

雖然李重賢從小耳濡目染,對於製作這些傳統食物並不陌生,剛開始承接時卻也不容易,面對競爭激烈與因應當今消費市場,作法偶與父親意見不合。為了得到父親及消費者的認可,他需要加倍努力保留自家細膩口味,還多了開發客源的煩惱,他笑說,之前上班族生活是「朝九晚五」,餅舖的工作是「朝五晚九」!不論製作工法如何繁複,李重賢始終謹記父親的堅持:先求良心、再求美味,成為值得信賴的好商家。

烏金酥照片

老闆李重賢憑藉過去在外工作閱歷,認為產品需要做出市場區隔,不僅守舊、更要創新,例如,為了提升傳統零食質感,製作「無毒不黏牙花生糖」,與好食機農食整合公司合作,精選有機食材,嚴控保存環境與製程,杜絕黃麴毒素,製作出微甜帶甘的爽口花生糖,翻轉經典台味點心。

 

更大膽的,他和得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計畫支持的海口在地青年創育坊,一起推廣在地農漁民產品,研發出海陸雙拼的「烏金酥」,糕餅包裹的內餡使用富熱帶氣息的土鳳梨、搭配野生冠軍烏魚子取代傳統鹹蛋黃,濃郁鹹香不膩口,巧妙精緻的滋味絕對令人驚艷,老闆娘王雅玲更提供好主意,外皮加入墨魚粉,出爐後灑落下金燦燦的食用金粉,傳統鳳梨酥晉升華麗「烏金酥」,送禮自用兩相宜。

 

在「水林祥美餅舖」可以品嚐傳統美味,還有滿滿人情味,李重賢與王雅玲夫妻倆將繼續與在地產業作更多連結,秉持做對也做好的理念,攜手共創下一個甲子。

 

 

店家資訊:雲林縣水林鄉水林路22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7:00-21:00
營業電話:(05)7853862/0905389288
E-mail:p7853862@gmail.com
LINE ID:0905380190
FB:水林祥美餅舖
備註:歡迎來電預約或FB粉絲專頁私訊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