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北埔幸福南埔黃金水鄉 友善耕作金牌米食鮮果
發布日期:2021-07-01  【北埔DOC】

柑橘果醬

新竹北埔鄉南埔社區的稻農,以友善耕作原則,不使用合成化學農藥、肥料、基因改造生物及產品的方式,共同實踐維護生態環境的理念,善待以誠,盼望自然土地與人溫柔共生。農友們以此維護水土資源、富足生態多樣性,長期以汗水養護水田陪伴大地。

 

荒野保護協會成員魏子強,離開竹科後定居南埔,轉行當有機農夫,將自然、友善的耕作觀念帶入南埔村,改變高齡農村農作習慣,與同是南埔社區發展協會的張淑清等人,伴陪南埔社區居民投入社區營造,經歷長時溝通理解,萬眾一心,重現特有水車文化,創建「穀東俱樂部」。同是南埔社區發展協會團隊的黃貞菱 農村活化與再生有成,於2018 年「第1屆金牌農村競賽」獲得「金牌農村」肯定。

 

南埔社區目前主要經濟作物以稻米為主,透過南埔居民青農協力推廣有機耕作,衍生出系列如:友善農法糙米餅、桶柑果露、桶柑餅等加工產品,以提高社區整理農作經濟價值。南埔社區為多加推廣,張淑清今年持續在北埔 DOC 學習數位新知,參加「竹苗直播線上看——小農直播」課程,建立直播數位設備操作基礎、以 FB 粉專進行商品現場推播介紹;更藉由線上表單訂購開放,分享農村好物,品嘗豐產好滋味,傳遞各地愛好自然健康美味的消費者。

 

【訂購資訊】
聯絡資訊: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發展協會 (03) 580-5590
電子信箱:nanpuvillage@gmail.com
地  址:苗栗縣公館鄉成功路7之6號/來電前請預約訂餐

米餅

優質好米

桶柑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