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共學,產業共榮」教育部國姓DOC攜手經濟部群聚【鹿遊趣】計劃屢創佳續獲肯定
發布日期:2021-06-23  【國姓DOC】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0年推動中小企業數位應用輔導』計畫B組(第二年計畫)評選通過公告

【國姓鹿遊趣】數位群聚參加經濟部『110年推動中小企業數位應用輔導』計畫B組評選,於全國激烈評選中脫穎而出,憑靠過去一年亮點成績,再獲經濟部獲選青睞。【國姓鹿遊趣】數位群聚將持續過往的跨域學習能量,與教育部國姓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國姓DOC,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再度攜手,期待疫情之下在經濟面能突破重圍拚出經濟活路!

110年【國姓鹿遊趣】群聚店家成員充分利用DOC數位資源學習行銷技能

【國姓鹿遊趣】店家群聚合眾,源於教育部國姓DOC於109年成立真善美工作坊,成員利用DOC提供的數位學習機會,從手機網路的基礎工具,到網路行銷廣告發文、手機影片拍攝剪輯、網路直播等應用,透過輔導團講師群的協助,逐漸透過互動共學,培養默契,造就109年群聚共識,並積極投入輔導國姓在地特色產業發展。

 

能夠從競爭更為激烈的第二年度B組獲選,歸功於國姓DOC店家學員不斷學習,熱情投入,它們是國姓咖啡【鳳鳴二號】、鹿茸【鳴鹿生技】、枇杷【孫大媽】、香茅【阿坤香茅工坊】、梅子【YUYU古釀坊】、民宿業者【陽光水岸會館】,再加上今年加入的四位DOC店家學員,分別為:蜂蜜【黃家義蜂園】、酵素黑豬肉【鑫綠企業社】、有機棉花【綠恩有機棉花農場】、野地餐桌/露營區【喬園山莊民宿】,透過採果/DIY體驗、享用鹿茸野地大餐、體驗節慶活動等旅遊行程,推廣國姓各種特色旅遊點的體驗樂趣,行銷在地優良農產。

【國姓鹿遊趣】店家學員透過教育部國姓數位機會中心(DOC)場域進行數位課程學習

教育部國姓DOC致力於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協助地方小農店家借由數位技能提升,推廣在地農產特色行銷。近年來DOC以經濟面做為營運發展特色,針對小農店家學員開設網路行銷相關的課程,網路行銷平台建置、FB粉專經營、網路直播等,尤其值此全國疫情嚴峻時期,為小農及果農學員開設蔬果防疫箱線上訂單課程,透過線上視訊學習,讓店家在防疫期間透過網路拓展生計來源,建立產銷一體的訂購服務,陪伴在地產業共同從疫情中突出重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