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屏科大錦發玉荷包-奕瑄園
發布日期:2021-06-13  【內埔DOC】

    早期馮大哥的父親以種植檳榔樹與部分荔枝為主,當時於屏東科技大學任職的他,時常撥空回家協助長輩進行農務,直到退休後,他全權接手家裡的農田,考量到環境水土保護與經濟效益,以及多方請教有經驗的前輩、參與各式農業相關課程,決定全面改種植玉荷包。

 

    學無止盡的馮大哥,除了撥出時間進修農業知識,也學習數位行銷的技能,他一得知黎明社區有免費的數位課程可以參與,於是邀約馮大嫂一起成為了內埔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內埔DOC)的學員。從Google訂購單的設計、產品包裝設計、粉絲專頁經營,至今年的職人影音拍攝,學習使用短片行銷自家的產品,從學習中了解影片行銷的重要性。產品包裝辨別度提升,製作專屬自家包裝,經由在內埔DOC與講師的指導下,改變包裝視覺與社群經營模式,為品牌、為形象大大加分。

 

    今年四月底玉荷包產季將近,他就著手編輯線上預購訂單,透過手機攝影課程學到的技巧,多元拍攝、記錄荔枝與果園的照片,再整合至粉絲專頁上宣傳行銷,意外收穫上百斤的訂單,獲得一群新消費者資訊,這也將是未來產品行銷,可以借鑑並分析消費行為的寶貴基石。這樣的成效,讓他堅定提升數位應用能力的想法。

   

    如何辨識好吃的玉荷包?馮大哥大方分享,荔枝外皮顏色偏紅的果實口感會較甜;如果帶點綠,色澤比例約三分綠七分紅,就是甜中帶微酸的完美滋味。而想要辨別玉荷包健不健康,唯一的方法就是剝開蒂頭,只要它呈白淨,就可以放心開吃;如果呈現黑色,就代表可能受到蟲害,建議別食用,所以馮大哥出貨前,一定會把每串荔枝,隨機挑幾顆果實檢查,確認品質才送至消費者手上。

屏科大錦發玉荷包-奕瑄園EDM設計

屏東內埔鄉的荔枝,因地理氣候優勢,風味獨特,肉厚多汁,甜度逼近十六、七度以上,甜而不膩的口感,超讚!

職人影音記錄,透過5分鐘的行銷影片介紹快速行銷產品。

虛實通路行銷,建立自家線上訂購單,縮減工作時間,提高出貨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