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光復定格動畫「節氣」創作
發布日期:2021-05-27  【光復DOC】

使用平板和實物投影機拍攝定格動畫

光復DOC開設定格動畫課程,以24個節氣做主題,辦理一日親子工作坊,完成了6支動畫影片。「阿尼瑪動畫工作室」的怪獸老師和「玩樂動畫工作室」阿咪老師引導下,大家全力以赴,首先透過剪紙製作主角農作物,小朋友的創意和大朋友的美感都好厲害!

學員認真製作主題動畫

過程運用平板電腦與艾比科技實物投影機,拍攝一張張的照片,慢慢地移動剪紙人物需要耐心,劇情的腳本設計同學們發揮有趣的創意!最後透過定格動畫APP剪輯成影像。老師還跟大家分享了許多國內外精彩的作品,同學們都收穫滿滿,感謝老師們專業又熱情的課程安排!

課程大合照

定格動畫的原理很簡單,也可以用簡單的紙筆畫出主角人物,用手機或平板拍攝連續照片,製作成有趣的動畫影像,也可以嘗試立體造型的人物喔!老師還跟大家分享了許多國內外精彩的作品,同學們都收穫滿滿,感謝專業又熱情的課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