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玉里金針花3D列印模具開發
發布日期:2021-05-25  【玉里DOC】

講師游焰熾細心、耐心的介紹三D列印原理與概念,讓學員製作前認識科技的發展與使用層面。

玉里DOC為推廣新興科技應用,開設3D列印課程,邀請在地學員一起設計模具。講師游焰熾細心、耐心的介紹3D列印原理與概念,讓學員製作前認識科技的發展與使用層面。課程當天同時示範操作3D列印機,並提醒列印時的注意事項,線材要順暢不斷線很重要,讓學員大呼真是貼心的老師!

講師一步步示範操作三D建模過程

透過電腦教室公播系統,講師一步步示範操作3D建模過程,運用Tinkercad軟體,學員從立方體中如何挖空,設計自己的圖案。許多學員反應能力很好,一下就設計出自己的模具,在講師一步步帶領下,每位學員皆完成設計圖檔,後續就可以上機台列印了!

赤柯山的金針花模具

課堂列印玉里在地特色模具,像是赤柯山的金針花、玉里神社的鳥居,後續嘗試用模具製作紅龜粿,讓新興科技跟傳統手藝結合,將數位學習分享給更多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