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竹苗直播線上看》有愛奉工達比拉斯教會咖啡  泰安直擊咖啡園窺產地風貌
發布日期:2020-12-07  【泰安DOC】

魯薩牧師講述沖泡技巧。

泰安 DOC 開設「竹苗直播線上看」課程邀請達比拉斯教會牧師與長老介紹教會咖啡種植環境與教會奉工故事,在許沛晴老師的帶領下,達比拉斯教會咖啡透過直播分享告訴消費者教會咖啡栽種緣起與收益用途,一刀未剪的直播方式,讓觀眾親見咖啡園用心的日常維護,以及守護土地選擇安全栽種的濃厚心意。

 

魯薩牧師分享部落高齡的 Yaki,因為年老退化及疾病纏身,漸漸沒有餘力照料咖啡樹,牧師與教會長老幾經評估、衡量下決定接下咖啡園照料的工作,並邀請部落民眾一起投入奉工行列,參與奉工的教友可以換一杯自栽自烘的咖啡當作回饋,牧師笑著說,部落長輩樂在其中,只要可以協助咖啡工作,就算犧牲固定的午睡時間,也要幫忙把工作做完,教會咖啡的銷售收益則是回饋到教會,留存擴建教堂基金。

 

牧師也透過直播分享達比拉斯教會咖啡豆烘製的過程與沖泡技巧,泰安咖啡甜美回甘的餘韻很合適冰滴咖啡製作,一瓶 350 cc的冰滴咖啡所需製作時間需達一週之久。目前咖啡銷售管道只有一種,若想要採購可以直接與達比拉斯教會聯絡。

 

《達比拉斯教會 有機咖啡園》

https://fb.watch/1QPh_5fL2y/

 

《達比拉斯教會 聽,咖啡》

https://fb.watch/1QPnxnQdZD/

咖啡園現場環境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