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雷射雕刻》-雷雕展現老回憶
發布日期:2020-12-07  【北埔DOC】

全員開心合照

「當製作的物品,跟自己的成長過程跟記憶有深刻的連結,這個作品才能擁有更豐富的生命力」資深的文創工作者戴綺瑩老師,在引導學員發想時這麼提醒著。

 

為了連結學員與地方的連結,挖掘對在地特色的最初也最深刻的印象,綺瑩老師以北埔的風景建築作為主題,請學員們作出富有層次感的家居擺飾,開展雷雕課程更多的可能性。

努力製作的學員

有學員選擇自家房屋外觀的照片,有人選擇自己小時就讀的大坪國小,也有人以自己歷史古蹟金廣福或主婦最中意的幫手北埔圓樓市場,來做為這次的題材,每張照片的選擇都能感受到對學員們對北埔的連結與愛。

學員作品

精挑細選照片後,立刻緊鑼密鼓的進入修圖與向量拼貼的階段,透過 Photoshop 的修圖與 Illustrator 的向量圖型製作來完成作品,進階的影像技巧,讓學員們不敢有一絲懈怠,跟著綺瑩老師一步步完成設計,再以雷雕機切割完成,輔以紙片定型框架站立,最後成為可以燈飾或居家擺飾的作品。

 

充滿設計文創感的雷雕課程,將紙材的可能性擴大衍伸,將對家鄉的愛具體轉化,北埔 DOC 的雷雕設計,為創作展開全新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