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五峰段木香菇《野獸香菇》
發布日期:2016-08-24  【五峰DOC】

野獸香菇 QR Code

新竹縣五峰鄉的《野獸香菇》來自 Hana 的老家 ─ 布拉谷(泰雅語),意思是野獸出沒的地方,為這裡可以看得到啄木鳥、五色鳥、藍鵲、老鷹、田鼠、飛鼠、猴子、山豬等許許多多不同的動物,這裡以最天然的環境,培植純淨的段木香菇。

 

Hana 的父親 Wulai 從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種段木香菇,早期他們都是種在深山裡,採收後用竹籤串起來,圍在火堆旁烘烤,所一天的產量相當有限;現在 Hana 的父親在老家搭起大片的香菇寮,也用大型的烘烤爐烘烤,但烤爐只用柴火,不用瓦斯,保有香菇最自然的味道。

 

把孢子菌種灌入樹幹後,就靠大自然的力量讓香菇自己生出來,這裡是 Hana 與家人、也是山林與野獸們的家,《野獸香菇》源自尊重土地與萬物的情感,滋味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