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109年彰雲嘉DOC一日旅行志工服務-來到田間旅行趣
發布日期:2020-11-03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109年彰雲嘉旅行志工服務活動海報

今年度彰雲嘉DOC旅行志工活動的主軸為「愛旅行,心希望」,希望透過志願服務與旅行的結合,讓參與的志工們可以透過志工服務的過程,體會不同的生命經驗,更重要的是能夠發揮一己之力,進入偏鄉服務。 因此,彰雲嘉輔導團隊募集有服務意願志工,帶著志工們一同進入雲林縣崙背DOC所在地區,進行志工服務活動。

109年彰雲嘉旅行志工服務活動合照

雲林縣崙背鄉滿天星農園,以推廣友善耕作,落實安全農業為信念,農園主人夫妻與老媽媽三人一同維持農園的運作,憑著與大地友善共生的心念,種植健康農作。這次的活動,農園主人運用當季的作物,設計農作體驗活動,帶著參與活動的志工們投入農事勞作,透過農園主人的分享,志工們了解到作物的栽種及成長。志工與農園主人家一起種植珠蔥,採收大黃瓜及檸檬,透過親力親為的農事體驗活動,參與活動的志工們體驗到農務的辛勞,也增加志工們對於土地的認同。

除了農事服務之外,志工們將採收的蔬菜,挑選裝箱為「健康蔬菜箱」捐贈給崙背老人會作為長者們共餐食材,讓在地的阿公阿嬤可以安心無虞的吃到健康蔬菜。此外,志工們擔任崙背老人會平板課程的助教,與社區長者互動,陪伴銀髮長輩,進行社區數位關懷服務。

透過這次的一日旅行志工活動,深化志工與在地的互動,藉由深入在地的農作體驗、產業製作活動及數位關懷服務,志工們可以從更真實的角度來認識崙背與體會不同的生命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