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水里二坪山冰棒
發布日期:2016-09-16  【水里DOC】

在過去並沒有二坪冰廠,而是民國30年代末,鉅工發電廠廠區即有製冰設備,從事生產「冰塊」,主要供應興建水壩用。
40年代初期將製冰設備遷移至二坪宿舍區,交由鉅工發電廠職工福利社經營,並派員工至台中地區向多家製冰業者學習製冰技巧及配料祕方,學成後再將製冰技術及配料秘方教導二坪山上台電員工眷屬,因為冰品遵循古法,在口耳相傳下越來越多來水里的遊客都會特地繞到二坪山上買冰吃,回味兒時吃冰的感覺。
 
   
水里地區水質好環境污染低,而二坪冰廠所在的二坪山自流水清涼甘甜,冰廠將好水與古早配方結合,所製造出來的冰品清甜可口,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冰品加工程序繁雜與材料多變,二坪枝仔冰就是單純的水、糖、果汁、香料的結合,有清冰、百香果、鳳梨、紅豆、芋頭…等多種口味,一支冰的價錢除了之後出現的冰淇淋冰品是15元外大部分都是10元有找,一支清冰也才6元,炎炎夏日來一支消暑又解渴!

 

 

 

 

 

 

 

 

 

 

 

 

 

 

 

 

 

 

 

 

 

圖片取自:http://easylife.tw/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