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中寮棋盤石風景區
發布日期:2016-09-29  【中寮DOC(永平村)】


南投中寮鄉棋盤石風景,一塊天然巨石,經河水千百年的沖刷,形成整齊如棋盤的景觀,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自覺肅然起敬。

廣達900餘坪的棋盤石自然景觀,站在牆上鳥瞰,真猶如棋盤經緯整齊,也有不少人賦予神秘色彩,傳說仙人呂洞濱因為迷上這裡的美景,用法術變成棋盤,好在這美景山林中下棋。具紀載,早在清乾隆時期,山城裡的客家族群,為了運送及開採內山資源,而闢建出連結棋盤石(仙洞坪)與大坑(和興村)的古道,此景也在此有了歷史上的紀載。

在921強震受災後,南投中寮山區依然能保有大自然的奇景,實屬難得,此區依然保持南投後花園的清靜幽美,溪裡還能找到螃蟹棲息,除了欣賞美景,也適合做生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