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創造麵團的生命力--富邑集集大牛角
發布日期:2016-09-29  【集集DOC(和平里)】

「你要當捆工,還是去當學徒」就因為當初爸爸的這段話,開啟了老闆黃承坤10年的麵包學徒生活。比起一般的麵包店小學徒,黃承坤當學徒時已經25歲,結婚、置產、傳承等壓力一起上來,還記得前三天剛走出麵包房時就在樓梯口吐得一蹋糊塗。

回憶當學徒辛苦的日子,當初黃承坤的選擇只以為,扛麵粉袋比扛鋼筋水泥輕鬆,沒想到做麵包工序繁雜,還要不斷研發創新,才能符合時代潮流。因此,經營10多年的麵包坊,富邑集集大牛角也在全國各地打響名號,但黃承坤堅持每天都要自己試吃,並且讓客人試吃,永遠都要保持謙卑的學習態度。

除了遠近馳名的集集大牛角之外,黃承坤還創新研發了「乳諾蔓越莓包」,包子比別人大2倍,外表麵皮有淡淡的光澤和兩種顏色混合,內餡包滿香濃的乳酪和蔓越莓果粒,每顆包子都要經過10多到工法製作,每天限量供應,預購訂單就讓麵包坊裡忙得不可開交。

你以為這樣難得的味道老闆就滿意了嗎?黃老闆說,這款乳諾蔓越莓包已經研發兩年,至今還不斷再嘗試。我常跟店裡的員工說,把這邊基礎的技能學起來,其他的可以自行研發創造,麵團是活的。

看別人做包子好像很輕鬆,但是自己做了之後才知道累,但是累的不是大量訂單的製作,而是堅持品質的繁複工序。黃老闆手裡拿著包子驕傲地展示說,你有看過這麼漂亮的包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