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集集限定!集集火車票餅!
發布日期:2016-09-16  【集集DOC(和平里)】

「永保安康」、「集集車埕」、「苑裡成功」、「追分成功」這些具有意義的祈福火車票根是火車旅遊時最受歡迎的紀念品,也是因為這樣的靈感巧思,唯有集集地區限定的「集集火車票餅」就這樣誕生囉!現在火車票餅不僅成為來集集玩的最有特色的伴手禮之一,更是吸引許多報章媒體前來報導。

火車票創始老闆謝承宗表示,集集火車站一直以來都是童年裡最深刻的記憶,在外出打拼多年,於2001年921大地震後決定回到生長的故鄉創業。因為自己對集集火車站的情感,再加上看到來集集觀光的朋友,喜歡把火車票根留下作紀念,才創造出「火車票餅」,讓遊客從今後不僅能收藏具有紀念價值的火車票,還能將獨一無二的火車票餅帶回家享用!

「火車票餅」也是目前集集鎮唯一有機會行銷國際的商品,在國際機場免稅商店販售。據謝老闆敘述,於民國96年「集集火車好多節」活動中,「火車票餅」被廠商發覺,進而有機會在免稅商店販售,持續至今已經8年了。他還說,有一次突然接到總統府打來的電話,說要訂火車票餅禮盒,我還說他是詐騙集團呢!

今年謝承宗推選上集集鎮形象商圈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透由「火車票餅」成功行銷的軌跡,相信會為集集形象商圈凝聚共識,添加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