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醫療服務,社區營造轉型加值
發布日期:2020-06-13  【內埔DOC】

黎明關懷據點長輩參與雲端慢簽領藥系統服務。

黎明社區老齡化及醫療資源不足,在地民眾取得醫療服務不便,往往需要透過地方衛生所與社區照護藥局支援服務。內埔DOC已在108年提出「數位醫療服務-雲端慢簽領藥系統」構思架構,推動銀髮照護服務,結合社區藥局定點慢簽外送。109年成立衛福訊息傳播與資料匯集中心,DOC行動分班至黎明村、東片村及義亭村三個村落,配合社區關懷據點時間,推動數位醫療服務平臺。同時培訓社區志工數位技能,並完成系統教育訓與實機操作,協助社區長輩健康量測Key in' 民眾慢簽領藥記錄數位化,及抗疫口罩預購登記。樂齡學員學會使用手機拍攝藥簽上傳至領藥系統,查詢個人就醫記錄與領藥次數,在定就可以完成取藥動作。現況說明,系統完成已進入測試階段,目前已有26位長輩願意使用慢簽服務,透過實際操作,將系統調整到最佳化。

「數位醫療服務-雲端慢簽領藥系統」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