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馬公】西衛春記手工麵線
發布日期:2020-05-14  【馬公DOC(風櫃里)】

成就一碗美味的麵條,背後要付出的時間和心力,是多麼不容易

「即使製麵再辛苦,也要堅持古早工法。」

「手工」是一種直覺的理所當然。

在這個時代,任何事物都講究快速和便利,純手工的產品很難想像了,但對於肩負傳承的鄭老闆來說,「手工」是一種直覺的理所當然。

因為不捨家中傳承多年的技藝消失,他決定回家學習製麵手藝,從父親手中承接這事業,也才真正知道,成就一碗美味的麵條,背後要付出的時間和心力,是多麼不容易.......

 

日頭曝曬、海風吹拂,讓麵條中的水份和鹽份會慢慢蒸發,卻保留住麵香

當夜萬籟俱寂,人們都在黑甜夢鄉休息時,凌晨兩點,春記所有工作人員,日復一日,比太陽還早開工,開始準備製作今日的麵線。首先要先將麵粉用適當比例加入鹽水,由機器攪拌,手工揉麵,最重要的一定要醒麵,將麵糰揉長圈起來靜置,這步驟影響著麵條的口感和風味。之後把麵拉伸、甩動、拉至細長條狀,然後掛在桿子上,放於室外曬太陽,鄭老闆說澎湖的天氣,極適合曬麵線,日頭曝曬、海風吹拂,讓麵條中的水份和鹽份會慢慢蒸發,卻保留住麵香,這也是春記手工麵受眾人喜愛的原因之一。

 

給消費者最好吃的麵線

「麵線」這類庶民美食,春記從天未亮,為了就是要給消費者最好吃的麵線,親眼見證這汗水淋漓的繁複工序,深受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