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20「馬里光五月桃」限時訂購 初夏山林風味宅配入口
發布日期:2020-04-28  【馬里光DOC(玉峰村)】

2020「馬里光五月桃」

立春桃花繁盛,馬里光部落粉色風景如畫,四月穀雨套袋山頭白如雪,連串忙碌農事,終於在暮春聽見「娬婡婦女工作小組」傳來「馬里光五月桃」豐產的好消息。

 

馬里光位在新竹尖石海拔八百多公尺山壑,中低海拔天然地形合適五月桃生長,部落因此多以栽種五月桃維生,由家戶媽媽們一顆又一顆套採整年的主要收入。規模栽植成功維持經濟來源,也喚起部落婦女們正視生活環境的重要性。2009年媽媽們討論,期待找回孩子們在山谷丘陵桃子園間奔跑的自由,因而共識組成「娬婡婦女工作小組」推行自然農法,此後友善栽種紮實自土地熟成的「馬里光五月桃」,便因自然純淨的香甜聞名人知。

 

回顧2018 年因水氣不足結果偏小,2019年遇暖冬花期延後、產量減半,接連兩年心疼媽媽們的農收考驗與經濟衝擊,也因此今年在疫情當口,聽見「馬里光五月桃」豐收信息格外開心。

 

初夏將至,期待城市中驚慌的你我,都能受到來自深山部落純淨的「馬里光五月桃」一份安慰。決定每一筆友善選擇訂單,累積綠色意識消費,督促我們在前行同時與環境共好,品嚐無農藥化肥的天然甜美,將每一次選擇都視為堅守更好生活的一點力量。

低需冷量的中海拔五月桃

水蜜桃主要分為高需冷量與低需冷量兩種,「馬里光五月桃」屬低需冷量的水蜜桃,常見栽種於低海拔的淺山區域,又低海拔水蜜桃較一般水蜜桃早約一個月熟成,取其五月結果得名「五月桃」

 

外觀重量-色澤暗紅判斷日曬程度,曬多就皮黑,新鮮果實表皮帶有細微絨毛,洗淨後可帶皮吃下,單顆約4-5兩重

口感風味-擁有水蜜桃濃郁香味,多汁甜口細緻柔軟,六七分熟時口感偏脆、八九分熟軟紅香甜加倍

 

訂購方式

黃小姐/ 0965-806-869

F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qwangpeach/

馬里光五月桃風味介紹

「馬里光五月桃」堅持友善耕作零檢出獲得慈心基金會「綠色保育」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