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林內DOC特色產出:銀髮樂齡結合觀光行銷
發布日期:2019-11-21  【林內DOC】

108年度林內DOC上課過程照片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林內DOC特色產出以辦理數位資訊教育課程、提升鄉內民眾數位能力為主軸,行銷社區特色,營造多元休閒產業。預計規劃培訓銀髮學員攝影能力,使銀髮學員嘗試拍攝記錄,數位典藏林內鄉人文風景及網路社群分享;推廣林內鄉觀光行銷、規劃結合社區文化之數位應用課程,透過「林內好好玩-在地產業紀錄」、「林內好好玩-社區攝影」課程結合地方特色文化,由樂齡學員們數位記錄林內在地觀光產業,如林北社區-林北菸樓等,推動社區特色文化發展。

林內DOC,人生70才開始,秀霞學員

2. 案例故事分享:

林內DOC免費電腦課程,豐富了秀霞姐的退休生涯,學員-秀霞是林內DOC忠實學員,只要課程時間允許,秀霞姐總是不缺席,「人生七十才開始,我退休,退而不休,還是要來學習、來上課!」當成座右銘的秀霞姐,因為殷勤的學習精神,勇於嘗試新事物的特質,林內DOC課程中相關軟體操作,如健康照護APP應用、影片編輯-巧影App應用、雲端發票及電子載具、魔鏡相機等都能學以致用,將所學融會貫通參加108年數位創意競賽-業配文組競賽,獲得第二名成績,讓秀霞姐不僅帶了滿滿數位知識回家,另外,秀霞姐也有自己開心農園透過DOC課程學習了商品攝影,最近更嘗試行銷自己種的水果,同時在課程、與果園行銷中獲得成就感,實踐她的座右銘「人生七十才開始,我退休,退而不休,還是要來學習、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