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鹿草DOC特色產出:深化鹿草好覓仔網站內容
發布日期:2019-11-21  【鹿草DOC】

108年度鹿草DOC學員及群聚團隊大合照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鹿草DOC致力於地方文化與產業行銷與發展,自105年起就逐步透過微旅行活動,串連在地文化單位、產業商家,規劃鹿仔草文化與產業推廣活動,從106年建立鹿草好覓仔品牌、官方網站、鹿草數位觀光地圖、除了數位課程的持續開課,今年度更開設3D類型課程,如雷雕機,除了建立讓學員創意發想雷雕商品外、也將課程推廣讓在地夥伴能透過雷雕技術,為自家商品與廣告設計更質感化。

為深化鹿草好覓仔網站內容,今年盤點出社區特色、美食:迷鹿咖啡餐廳、泊岸居三合院民宿、艾美筑植物萃取工坊、研帥蘭園、鴻達農產行、川旺牧場、文品蔬果行、順發禮餅舖、和興農場,透過社群平台行銷、直播、關鍵字搜尋等,提高社區及在地產業能見度。另,為提升在地商家的數位行銷能力,開設相關產業型課程,如行銷酷幫手、我是影像編輯大師、產業行銷-商品攝影、創意大聲說等。輔以新興科技應用課程模組,創意商品DIY、3D科技實作、VR大驚奇,增加民眾對於數位資訊學習的興趣。

寶哥,鹿草寶哥友酵米,推廣食農教育的返鄉壯農

2. 案例故事分享:

現在流行斜槓青年這個名詞,而鹿草DOC學員,「寶哥」-許正寶則是斜槓壯年,平常就是兩個身分,殯葬業者與寶哥友酵農場負責人,有案件時是協助人們規劃人生最後句點的禮儀師,平時則是種植採無農藥,堅持以自製酵素肥料方式栽種稻米、黑米、玉米、玉米筍的青農,寶哥致力於推廣食農教育,讓更多民眾了解友善耕作農產品,但受限於宣傳的管道媒介,透過群聚的媒介寶哥成為DOC的一員,透過鹿草DOC行銷課程模組,在課程中學習直播腳本設計、宣傳文撰寫、關鍵字設計、社群媒體行銷等,透過群聚計畫及鹿草DOC課程協助下,相信寶哥等鹿草在地職人們能發揮自身影響力,醞釀出鹿草在地產業生命力。

鹿草好覓仔:https://www.lsgreatthing.com.tw/

鹿草好覓仔網站首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