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番路DOC特色產出:社區文書技能培訓與社區行銷
發布日期:2019-11-20  【番路DOC(大湖村)】

講師介紹Vlog類型與內容分眾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番路 DOC 特色產出為 培訓社區文書影音製作技能、社群經營與行銷規劃,與番路鄉公所社會課合作,由公所協助號召鄉內各社區幹部,深耕數位種子於社區。由輔導團隊協助規劃社區數位行銷培訓課程搭配DOC基礎文書培訓課程,包含「i社區-Vlog影音編輯課」、「i社區-數位工具EZ用」、「i社區-產業商品攝影」課程等。藉由培力社區幹部成為地方數位種子,進而讓鄉內社區資源活化,提升地方民眾數位應用力,協助社區民眾利用數位資源包裝在地產業特色。


 

講師協助建立社區影片拍攝重點與拍攝方向討論

2. 案例故事分享:

今年度首班社區影音培訓課程於6/14開課,由公所協助召集社區村里夥伴上社區影音編輯課,課程中,當講師引導學員思考自身社區及社區產業特色時,有一位學員在第二堂課時,帶了自己的工具來讓大家猜猜看他的職業是甚麼,當大家腦袋一片空白,摸不著頭緒時,學員才分享,他自己是番路社區的理事長,除了協助社區發展業務執行,另一個做了一輩子的工作就是牛的美甲師,因為透過課程中透過與講師的討論及引導,理事長開始思考,許多人對於牛的美甲師的工作內容充滿疑問,那他是不是能透過Vlog的拍攝與分享,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產業,期待學員們上完社區Vlog課後,能為社區帶來不一樣的視野體驗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