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沙坑紅寶
發布日期:2019-11-08  【橫山DOC】

輔導沙坑紅寶設計行銷的系列商品

沙坑紅寶持續復耕地方茶產業,新茶袋包裝 2019 全新設計上市

 

古樸巍峨的三元宮前,帶著果香的裊裊茶煙,正氤氳撫慰旅人的疲塵,吹開米殼,啜飲充滿人情味的「沙坑紅寶」,在繁亂匆忙中,讓心找到停駐的理由。

 

茶香與清香交織,三元宮是橫山鄉最古老的廟宇之一,當旅人行經台3線位於關西與芎林間的路段,鄰近人潮熙攘的內灣風景區,讓座落在落旁隱密眼磚牆內的小地方,格外幽靜恬淡,眾神慈悲,無間地守護著南北往來的人車,為行者庇祐一路平安,透著不言的溫柔。

 

沿著台3線領略廣袤的山野風光,旅人一定熟悉這條道路上沿途飄香的各種好茶,新竹縣盛產烏龍茶,尤以北埔、峨眉、橫山、寶山、竹東等鄉品質最優,漫漫茶路中,也有著橫山沙坑村的歷史身影。

 

此處背風、潮濕又日光充足,是茶樹生長的絕佳之地,橫山沙坑早期遍植茶園,農人更於茶園旁,一邊務農一邊拉把孩子,茶與在地生活緊密連結,舊時的回憶彷彿都瀰漫著茶香。日治時代挑至大稻埕販賣所搜購行經的茶路中,文獻中的「新茶亭至崩崁」即在此區,路長約2600公尺,時代變遷,隨著人口的外移及產業的更迭,讓熟悉的茶路更加崎嶇難行,茶園逐漸荒蕪。

 

然而,對在地茶的感情仍然持續,橫山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的駐點服務人員秀蓉,積極與當地長輩、製茶達人請益,發現了沙坑曾遍植好茶的秘密。為了不讓先人的「前功」被後代「盡棄」,同時發揚舊時榮光,生長於此的人們,採用自然農法,讓純淨無汙染的的芽葉,透過手工摘採、沖沏出飽含蜜香的台茶12號,漾著琥珀紅的光澤,映著投入小地方的熱情,溫暖動人。

 

有著共同理想的在地農人,藉由親善土地,循古法找回記憶中的茶香,復甦古舊產業,讓茶繼續生養人們,日日守護著家鄉,為土地與茶藝奉上甘醇的心意。期望感動瀰漫,吸引台3線追風呼嘯的車流,於三元宮靜心祈福、漫遊木棧感受白鷺鷥生態園區的雅致幽然、細訪沿途歲月古蹟、分享橫山DOC提供的友善平台,讓沙坑開出的美好花朵,祝福接下來的旅程一路飄香。

 

沙坑紅寶的全新茶袋裝

訂購資訊-

連絡人:徐秀蓉
電話:0930-250468

Email:jung0115@yahoo.com.tw

粉絲專頁:沙坑紅寶 - 新竹橫山的在地紅茶 自然友善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