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台灣國家級溼地,四林格山子母湖
發布日期:2019-11-06  【牡丹DOC(石門村)】

從105年起至今,屏東牡丹DOC做了完整的數位記錄,持續以影像系列課程,結合部落導覽解說員,與帶領學員走入家鄉,用鏡頭記錄部落文史。從數位基礎學習,到進階應用,至進階的影像處理,轉換成DOC特色課程。

 

用鏡頭記錄部落文史

曾明珠小姐的故事導覽 :
~九芎樹-猴不爬,是什麼?
~孔龍子母湖的巨鳥傳說?
~六百年前神秘的石板屋?

108年記錄部落記錄來到最後一站「四林部落」,位於牡丹鄉的最南邊,四林社區為牡丹鄉最古老的部落之一,石板屋遺址為祖先居住之處,目前為保存也較完整;四林格山為豐富的自然資源庫,四林格山子母湖區域,因其特殊的生態環境及動植物資源,還有部落的傳說故事,已經內政部營建署公告列入為「台灣國家重要溼地」。

四林部落四林格山

耆老的智慧,傳統花環,運用部落原生植物,DIY原民的頭飾。

原住民傳統手作花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