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燕巢DOC】帶領學童共同創作產業電子書「芭樂的滋味」,展現農家子地對芭樂的特殊情感
發布日期:2019-09-09  【燕巢DOC】

作者群

這些年來,我採購的蔬果多來自自然農法和友善農耕的朋友,除了支持這些朋友外,我也賺到無毒營養的蔬果,賺到健康。解甲歸田後,為了回饋贊助諸羅樹蛙守護計畫的朋友,除了在FB社團公開相關訊息,也盡量以信件通知夥伴。其實我很想做的是寄送前一一以電話和夥伴確認後再寄送,實務上的困難是我們無法估計當天可以採收多少,而且竹筍配送有保鮮問題,如何精進和夥伴們的訊息傳遞和意見溝通,還有待努力。

 

學員製作電子書成果

 

由燕巢圖書館講師帶領燕巢區安招國小五年忠班全班小朋友,從討論與編寫故事到繪圖排版創作出一本代表地方產業的繪本電子書「芭樂的滋味」,記錄了燕巢農家對芭樂栽種的用心與辛勞,也讓參與的小朋友體驗到平面影像轉為數位化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