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彌陀DOC】戲說皮影
發布日期:2019-11-05  【彌陀DOC】

皮影戲透過光影、巧手控制戲偶,配上生動的口白,為早期台灣社會的一大娛樂

永興樂劇團的影偶仍保存傳統影偶的特色,甚至連古代婦女影偶手部以布條代替的方法,也都保留不變,此技藝是祖傳的,不可失傳也不輕易改變演出方式。劇碼為《濟公收黑熊》、《西遊記 -火燄山》,皮影戲透過光影、巧手控制戲偶,配上生動的口白,在煙霧光影中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也成為彌陀在地的傳統文化,也努力將皮影戲的歷史與文化傳承下去。

老師傅展現熟練的手藝,傳承歷史與文化的溫度

永興樂劇團除了演出之外,還參與皮影戲館所舉辦的各期皮影戲研習活動,為皮影戲的教學貢獻心力。而在與一般民眾以及教師們的互動過程中,更加瞭解到皮影戲劇團所需要的創新元素,因此,永興樂的演出能掌握觀眾的注意力,並持續受到大家的喜愛。

透過影象的紀錄將彌陀在地傳統文化,保留紀錄永興樂皮影劇團於幕前幕後珍貴畫面,為在地文化的流傳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