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林園DOC】中芸漁村漁業文化與漁工媽祖海巡信仰文化
發布日期:2019-11-05  【林園DOC】

中芸漁村漁業文化與漁工媽祖海巡信仰文化學員製作影片紀錄

【高雄市林園DOC  學員周火盛】

火盛大哥一直是我們DOC的優秀學員,長期參與相關活動與課程,自從上過威力導演相關課程,他便把平常攝影的林園漁村文化的相關影像製作成許多動人影音,宣傳在地特色文化,也運用所學參與林園信仰文化媽祖海巡的影像紀錄,讓林園學子得以一窺許多珍貴畫面,這次他特別製作海巡漁村文化專題影片,希望透過DOC讓更多人愛上林園的文化特色。

中芸漁村漁業文化與漁工媽祖海巡信仰文化-海巡盛況

 

中芸漁村的媽祖海巡與王爺海巡路線,都是先民討海維生的路線,神明的慈悲,後代子孫的追思與感恩,促成了這樣一條姻緣線:安平-林園-東港,3個縣市的人們因為生活、信仰,而產生了連結互動,互相關懷。海上的變化萬千,討海人的依靠有神明,也有四海皆兄弟的朋友們,大家互助合作,產生了台灣人情味濃厚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