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雜草煮茶-搜集土地的味道》新星國小愛護校園環境生態 操場逛一圈六十種雜草隨手摘
發布日期:2019-10-28  【新埔DOC】

雜草煮茶-搜集土地味道課程,芝宇老師領隊帶領新埔DOC學員逛校園,用身體認識新星國小與校園環境生態。

採集過程學員與芝宇老師彼此分享自己認識的雜草,可食不可食、毒性、藥性與各種用途,炎夏的熱天,除了汗水,學員個個臉上揚起的是分享所知那份滿足的笑靨。

回到教室後,學員相互合作共同盤點採集雜草種類,經由各種辨識軟體與工具,排除含毒不宜入茶種類,新埔DOC土地配方共集60味青草。

針對數量較多的青草,更深入地帶領學員認識,細細介紹每一株青草其獨特的面貌,花朵的顏色、枝葉的紋路,再讓學員用筆將特徵描繪下來,用青草做的草筆將這獨一獨二的新埔土地配方書寫下來。

學員黃大哥分享心得時說自己畫的是含羞草,選擇繪畫含羞草與小時候記憶有關,他說自己的個性和含羞草很像,一碰就會縮起來,接著凝視學員共同創作成果作品說,好像一個美女,戴著頭巾,纖細的身體在風中搖曳。

學員帶來家中菜園的雜草請老師協助分辨。

學員開心完成曼陀羅創作與作品和講師合影。

新埔雜草茶配方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