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雜草煮茶-搜集土地的味道》不畏大暑雜草有魅力 社區民眾擠爆芎林DOC
發布日期:2019-10-28  【芎林DOC】

芎林學員採集雜草收穫豐盛,開心於水車前合照。

林芝宇老師所開設的雜草煮茶-搜集土地的味道,吸引近20位新學員報名參加芎林DOC課程,加上原DOC學員,共有43位社區民眾熱情參與。

芎林 DOC 為了讓參與的學員能夠採集到安全的雜草,特地安排上山村林家古厝的週邊場域供雜草採集。

前往林家古厝路程,路程約十分鐘,沿路風景幽美,共採集到五十多種的雜草,不僅創下芝宇老師開課以來學員數量最多,也是採集數量最多的一班,生態豐富樣貌由此可見。

採集回來的雜草經由整理,再藉由各項植物辨識工具,謹慎小心一再確認,挑掉其中具有毒性不可食用雜草後,剩餘雜草經由枝葉分開,個別處理完成後,再經由日曬到一碰就碎的程度,獨一無二的芎林土地青草配方才算完成。

最後,老師要學員選一種自己有感覺的雜草進行繪畫練習,接著再讓大家合力創作芎林土地雜草曼陀羅及書寫土地配方。

學員開心與講師及雜草蔓陀羅成果合照

芎林雜草茶配方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