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員山DOC】讓全世界看見結頭份
發布日期:2019-08-19  【員山DOC】

結頭份文化廣場

維基百科是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能自由存取人類知識的總資料庫,編寫在上面的內容會是大家可以共享的資源。結頭份社區從1993年創立以來,積極發展本地歌仔、農村文化與環保生態,26年社區志工投入大量心血創造出的人文地景,希望在「社區歷史你來說」的這門課完成結頭份社區與地景的維基百科條目,讓社造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在課程中,老師很詳盡地說明維基百科的原理、編輯體例,在課程中完成大綱的擬訂,讓學員自行編寫條目內容。對多年來擔任志工的DOC學員來說,站在中立的觀點編輯資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維基志工因為上傳的內容「宣傳語氣較強烈,必須客觀且不偏頗及避免宣傳語調。所有條目都必須附有獨立第三方來源以備查證。」,來回往返修改了三、四次,才順利將「結頭份社區」的條目完成。

結頭份社區維基百科

得到第一次編輯維基百科的經驗,學員們熟能生巧,在第二次「社區歷史你來說」課程中,順利完成「結頭份文化廣場」的條目,將環保、綠美化的施工手法及得獎紀錄展現出來。

因為長年用心經營社區營造及DOC課程的成果,今年結頭份社區協會受到宜蘭縣文化局的邀請,參加2020年社區日曆的製作,不僅幫助自己的社區,也獲得更多的能量幫助他人。

 

結頭份社區維基百科:https://reurl.cc/XOl3D

結頭份文化廣場維基百科:https://reurl.cc/RKb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