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數位攝影》卓蘭特色水果桌曆
發布日期:2019-08-13  【卓蘭DOC】

為了要呈現卓蘭作為「水果王國」的特色,所開設的「數位攝影」課程,從切水果、擺盤開始,學員們要挑戰拍出水果不同角度的特寫和質感。除了手要穩、光要足,還要思考水果在手機畫面中的呈現角度,才能讓水果們有不同的面貌,簡單的手機攝影,考驗的是學員們的想像力。

卓蘭DOC學員黃素麗製作桌曆

練習靜態拍攝的教室現場,只見學員繞著水果擺盤的佈置桌,一會兒蹲、一會兒站,把手機轉來轉去,就為了找出水果們鮮美多汁的好看角度。講師化身各類水果的化妝師,三不五時為切開的水果們噴灑鹽水,除了護果不變色外,也增添拍攝時的水亮效果,讓照片中的靜物水果,看起來更加鮮豔欲滴。

卓蘭DOC學員詹玉雪製作桌曆

外拍時刻,挑戰豔陽天下的亮度反差。怎樣將盛開正豔的火龍果花、清澈的藍天拍攝下來,讓學員們在小農劉茂瑩的有機果園裡中,圍著一朵碗豆花、一隻瓢蟲打轉,紀錄果園各處如畫美景。

最後,由學員自己挑選出最喜歡的13張照片,製作成桌曆。

卓蘭DOC學員詹錦秀製作桌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