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手機微電影》明德養蜂生態導覽
發布日期:2019-08-14  【頭屋DOC】

明德社區位於老田寮溪上游,因為明德水庫的興建,集水區禁用農藥,造就良好的養蜂環境。加上環境生態保育與食安問題,社區開始推動自主養蜂,用蜜蜂來維持生態永續環境的概念。

 

苗栗縣頭屋鄉明德社區從去年9月招募志工成立養蜂班,目前已經有30多名志工、60多個蜂箱,他們利用現有的頂樓空間養蜂,完全靠招募志工自力更生,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來養蜂,從無到有,他們不僅改造社區生態環境,也創造社區產業,近期更加入蜜蜂生態導覽,一點一滴改善社區環境,推動環境保護教育。

 

微電影講述了明德社區開始養蜂的契機、養蜂的過程,養蜂班現況,以及推廣環境保護教育的社會理念。透過明德社區養蜂班的養蜂過程,將生態永續與環境保育的理念推展給社會大眾知道。

 

養蜂生態導覽講解

養蜂班推廣生態永續與環境保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