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手機微電影》蛻變
發布日期:2019-08-14  【頭屋DOC】

早期因各種因素而造成不能學習,大部分長者都有識字障礙。目前,頭屋象山社區,因邁向高齡化,多數長輩在生活知識領域和思考水準都跟不上時代的腳步,無法利用數位智慧工具,便利自己的生活。生活處處項目,都得要仰賴外地的子女或較年輕的鄰居,都是長者飲恨與惋惜的痛。

 

《蛻變》講述長輩來到象山關懷站,象山關懷站透過教導長輩們讀書寫字,便利高齡長輩的生活,讓象山社區的長輩們,能夠有機會在象山C+關懷站開啟第二人生,不論是做健康操,活絡自己的身體四肢,不要太快老邁,或者跟著老師讀書、識字、寫字,彌補幼時無法學習的遺憾。對象山社區的長輩來說,蛻變永遠不嫌晚。

 

同時,透過影片,也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高齡關懷站在偏鄉社區設立的重要。

 

 

頭屋阿婆到公車站,因為不識字無法判讀公車班次

阿婆們互相告知象山關懷站可以學習讀書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