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空拍咱欸故鄉-恆春古城
發布日期:2019-06-19  【恆春DOC(城南里)】

恆春位居臺灣極南,舊地名「瑯嶠」,清同治沈葆楨,蒞今瑯嶠一帶,感於四季如春 ,並易名為 「恆春」。恆春古城擁有保存最完整二級古蹟古城,已有百年歷史,有東門、北門、西門、南門,歷史濃厚的四個城門,經天災地變、戰爭洗禮等因素,如今保留完善的城門並不多。
 

恆春搶孤文化已有百年歷史,在清朝年間從福建流傳到臺灣。曾經在日治時期被禁止,民國84年恆春豎孤棚活動復辦後,搶孤臺移至東門旁。

其中,擁有五百尺的城牆-東門,昔有護城河阻隔遺址,是目前唯一被保存下來的城牆,城牆上的馬道與登城的踏道皆保存完整。

值得一提,東門也是每年恆春最熱鬧的-豎孤棚活動的所在地,是臺灣農曆7月普渡活動的一種特殊儀式之一,恆春搶孤文化已有百年歷史,在清朝年間從福建流傳到臺灣。曾經在日治時期被禁止,民國84年恆春豎孤棚活動復辦後,搶孤台移至東門旁,搶孤柱也從原有的四根,增加到36根,柱子上塗滿牛油,增加爬孤棚困難度,並吸引外籍人士組隊報名參加,成為國際性競技活動。

 

飛上天空,一直是人類的夢想,利用數位科技,影音紀錄家鄉不為人知的美景。

透過無人機的拍攝,俯瞰恆春古城之美,用視覺翱翔恆春半島。

搶孤柱也從原有的四根,增加到36根,柱子上塗滿牛油,增加爬孤棚困難度,並吸引外籍人士組隊報名參加,成為國際性競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