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帶著樂山上的老農們,沈浸在咖啡香中
發布日期:2019-05-20  【卑南DOC(太平村)】

佔地三頃的「樂山咖啡園」,咖啡樹優雅地林立著,樹上一顆顆色澤圓潤的咖啡果,像極了紅寶石,品嚐起來有著水果般甜味;飽滿的白色種子躺在竹篩上享受陽光照拂,那正是未經烘焙的阿拉比卡咖啡豆;輔以溫泉清洗發酵,再以中度烘焙,這「温泉咖啡」,喝起來淡雅,口齒香醇,回甘滋味久久不散。

咖啡豆的採收季是在每年一、二月,寒冷的天不利咖啡豆發酵,於是,詹明崇引進溫泉水再將其降溫至30度,那溫泉水的鹼性特質,有利於菌種活躍,待咖啡豆發酵後,再以泉水清洗,扎扎實實提昇了咖啡豆品質;堅持小量栽培,人工挑豆,新鮮烘焙,確保咖啡新鮮與質感,層層的嚴謹工序,讓「温泉咖啡」從此打響名號,並獲MOA認證通過,成為台東特色名產「有機溫泉咖啡」。

農產品資訊來源:臺東縣政府 臺東網路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