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iCook 數位食譜》通霄 DOC 手作鳳梨果醬
發布日期:2019-05-06  【通霄DOC(新埔里)】

上課學員合照

通霄 DOC 有個栽種有機傻瓜鳳梨的女農鄭淑敏,淑敏有個熱愛農村的女兒錢湘伶,將有機鳳梨和熱愛的農村結合起來,湘伶開發出通霄在地好風味的果醬品牌《農村小愛》,來推廣台灣地方好果物。製作果醬,延長水果的風味和保存期限,同時運用巧思,透過獨家搭配帶出果醬不同的滋味,是《農村小愛》的魅力之處。

 

讓好手藝和數位結合的「在地創意料理-iCook 數位食譜」課程,邀請湘伶來分享她煮果醬的撇步和方法,宗原教導 iCook 的拍攝技巧,讓通霄學員運用專業攝影兵器,和手機、平板 記錄下通霄在地果物的好滋味。

 

通霄 DOC 的媽媽們從果醬瓶消毒、水果怎麼切,到糖要加多少、香料怎麼配,每個步驟都有自己掌廚多年的心路歷程,要和湘伶老師、同學們分享。

課堂上一開火,料理速度就失控的狀況下,只能聽見宗原老師客氣地請學員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來,把料理畫面拍好的微弱請求。三爐開火煮果醬,講師示範組最早開火,最晚完成果醬裝瓶,和學員組的料理不同步拍攝,是 iCook 拍攝的有趣番外。

 

剪輯時,學員們互相分享拍攝帶,挑選畫面重組果醬製成,只見學員的拍攝畫面會同時出現忙碌的六隻手,或同步果汁機、切果丁的畫面入鏡,除了有完整呈現媽媽們在家中廚房的忙碌實況外,也有剪輯分割動一動,畫面鳳梨就消失的情況。學員媽媽們一邊找著消失的鳳梨,一邊感嘆,果然用刀切鳳梨,還是比用滑鼠切來得順手。

學員拍攝做菜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