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漢記茶莊
發布日期:2016-07-05  【頭屋DOC】

漢記茶莊老闆彭信鈞收茶

漢記茶莊彭信鈞老闆,守護故園、栽植純靜好茶為志業,春天主要製作綠茶、包種茶,夏天則以東方美人與紅茶為主,其精心製作而成的椪風茶,茶湯呈美麗的琥珀色,帶有熟果香味與蜂蜜的芬芳。

 

彭老闆從小生長的故鄉,即是台灣昔日四大茶區之一的頭屋鄉,所謂的四大茶區意指:文山、老田寮、凍頂和名間。30年前頭屋鄉老田寮,因丘陵台地蓄有飽滿水氣、良好排水、陽光充足等特殊環境特質,栽培出的茶葉品質優良,成為台灣著名的茶葉產區,茶品亦是現今盛讚的椪風茶(又名蜒仔茶、東方美人茶)。

 

老田寮的茶園風光,卻隨著明德水庫的竣工,而逐漸廢耕沒落,然而,廢耕的危機卻成了土地的轉機,歷經二十多年的休息停耕,沒有農藥侵害和人為破壞,頭屋茶園逐漸地恢復原有的自然生態和地力,漢記茶莊彭老闆意識到,地力的甦醒正是茶區重新出發的新契機,以友善耕作的方式,讓土地自然而然孕育出純淨的茶芽,讓更多人重溫昔日的好茶滋味。

 

採用自然農法進行復耕的過程,跌宕不易,付出的心血往往不敵蟲害或天災,但彭老闆卻不言苦,「如果透過自己的推廣,能讓家鄉的茶區,以自然健康的方式重新復甦,一切的辛苦將微不足道。」

 

前路迢迢,努力不歇,彭老闆以積極樂觀的角度,期望著家鄉的茶區發展,堅信頭屋鄉的茶葉未來,會像黑暗後來臨的黎明一樣耀眼,充滿希望。

 

電話:037-250331、0921-738990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象山路20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