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比拿法利安(財富咖啡)
發布日期:2019-03-23  【新城DOC】

老闆專注在咖啡製作沖泡上,可見對於專業的用心。

財富咖啡原名Vuvu咖啡,為的是紀念咖啡店老闆賴財富位於台東善化部落長輩留下的山林故土,Vuvu就是排灣族語中祖父對孫子、同時也是孫子對祖父的稱呼。賴財富到花蓮安居落戶以後,將Vuvu咖啡改為財富咖啡,因為「財富」是父母親給予他的名字,也希望這個家將來也能有財富滿盈的一天。

 

八八風災時,由於賴財富家人的咖啡園位於大武山受風面最強之處,名為比拿法利安的地方,在排灣族語中,比拿法利安的意思是「被風親吻的土地」,那年賴財富家人的咖啡園就這樣被「親」得太嚴重,留下滿山遍野殘破的咖啡樹,但也因那次風災,他決定回到家鄉,回到部落,為整片得來不易的咖啡樹尋找出路。

 

被颱風親吻的咖啡豆從此成為財富咖啡的特色,風暴過後散落一地的咖啡豆,是果子狸、台灣獼猴爭相競食的果實,原始而野性,島嶼型氣候造就最終能留下的咖啡豆,總是更加珍貴且頑強。

 

走在咖啡園裡,一陣山間的風輕輕地吹,是來自比拿法利安的撫慰,賴財富放眼巡視這片位於東部大武山地區的土地,它所造就的飽經風霜、堅韌微酸的口感,正期待與您相遇。

 

聯 絡 人賴財富

電 話(03)826-7439

手 機0915-197-117

地 址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復興路114號

FB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vuvucoffee/

購買方式電話訂購/現場購買

配送方式宅配到府,運費自付

老闆在自己的攤販上拿起咖啡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