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2018《夢想契作》集團推展行銷 - 玉井「蜜旺果鋪」、鹿草「和興農場」紅龍果、東勢「幸福橘子」
發布日期:2018-11-15  【明基友達基金會】

夢想契作形象圖

「夢想契作」網站推廣全台各地優質物產。做為偏鄉物產對外宣傳的資訊管道,更透過集團員工購買的實際支持,讓台灣豐饒友善的物產得以在這片土地上,永續生長。

  • 玉井「蜜旺果舖」,賴永坤把在地的愛文芒果做成口感軟綿、滋味新鮮香甜的芒果乾,不添加人工色素與防腐劑,與坊間口感乾硬、糖漬過膩的芒果乾完全不同。2010年,自由時報評選為台灣芒果乾品質最優,2012年,台南芒果節芒果乾評鑑第一名。在烈艷陽光下長大的芒果,果實甘酸潤滋,盛傳益於生男,因此又稱「蜜旺子」。賴永坤以「蜜旺果舖」為品牌,期許自己能讓果乾飽滿天然香氣,嚐起來有陽光的味道,保留住水果的天然味道與養分,不僅賦予水果新的生命,也為傳統農業找到轉型出路。

 

  • 鹿草「和興農場」紅龍果,蔡文惟青年回鄉,接手經營父親果園,鑽研有機農業,讓嘉義縣鹿草鄉「和興農場」紅龍果在2012年拿下「全國火龍果品質評鑑」冠軍,更將新觀念帶入舊產業,以精緻化為出發點,把產品定位為送禮首選的禮盒,且持續開發紅龍果乾、果醬等周邊食品,活化產品更提升產業價值。

 

  • 東勢「幸福橘子」,日本有位堅持不噴農藥、「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的木村爺爺,種出感動黑道大哥的蘋果。台灣也有「傻瓜兩個半」,師法自然種出了「醜得賣不掉」的橘子,最後卻用醜橘子做出供不應求的幸福橘子醬。他們是台中東勢振東柑園的「兩傻」趙令熙、陳亭君夫婦,與任由兒子、媳婦胡鬧的「半傻」趙世通。經歷落果多、收益少困境,振東柑園轉型成功取得有機認證。「幸福橘子」健康種回園內豐富生態,以及更多喜愛自然酸甜味的新舊客戶。

包裝禮盒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