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阿誠草鞋-稻草編織技藝
發布日期:2018-11-15  【公館DOC】

「寧願身體髒,不願土地壞」青農阿誠分享草生稻糧與落實環保的生活信念。

大學畢業,阿誠準備5萬塊環島一年,一年過去,5萬變6萬,他發現生活需要的其實不多,自此務農,力行環保人生。目前他和太太耕作4.5分地秈稻田,自種自足,也接受訂購支持。

長年淨灘,發現海邊最常撿到塑膠人字拖,轉思學習可分解的草鞋編織,降低環境負擔,更時常受邀分享草鞋編織教學。

阿誠與妻子以自家無毒稻草梗為材,指導也興趣朋友從搓草繩起步,學習草編技術。運用身體力量,固定受力點,以「洗手」方式來回搓草繩,感受稻草在雙掌間的滾動洗禮,試著為自己編一雙草鞋,讓雙腳重回自然的呼吸。

除了草鞋外,阿誠也鑽研各種如擬動物、童玩等各種稻草編織,希望增加民眾對於草編的興趣。日前發展入門草編品「祝福繩」,概念取自日本「注連繩」,有辟邪祈福之意,佐綁稻田草拓紙卡,質樸溫暖廣受好評。

 

臉書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6%B5%81%E6%B5%AA%E5%A5%BD%E5%97%8E-35798943424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