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范穀有機橘園
發布日期:2019-02-18  【三灣DOC】

范穀有機橘園位於苗栗三灣獨立山區,四周沒有鄰田,柑橘園不易受到污染,於是,范振穀上課學習有機農法,從減量使用農藥、化肥做起,103年正式全部改成有機栽培,歷經轉型產量銳減、掉果衝擊,在中興大學認證下,正式成為有機農戶。

 

范振穀返家接手四十年耕種歷史的范家柑橘園,起先與父親、兄長同種慣行農法柑橘,曾種出高於牌價的傲人紀錄,但仍在土地與身體的健康考量,投入有機栽種。 

 

自有機轉型起,便以草生栽培復育果園生態,多年努力,果園鳥築巢、蜂築窩,肉食性昆蟲處處可見,生態鏈回到平衡,產量按年逐漸穩定。 為提升有機柑橘品質,范振穀再投入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研發的活菌,使果樹變強壯,讓柑橘不僅味香汁多皮薄,賣相也較以往大為提升。這個冬季,范穀有機橘園兩甲腹地,宣告豐收4萬斤。 

 

把握冬季尾巴,預約至范穀有機橘園農場採果、DIY 山林野炊、生態解說導覽,品嘗自製的酸桔醬、蜜金桔與酸柑茶,也可聯繫詢問訂購宅配。

 

訂購聯繫:范振穀/0932-954-146  

 

青農范振穀

范穀有機橘園出產的薑、香菇、柑橘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