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合風工作室-蕭秀鳳
發布日期:2019-01-10  【麻豆DOC(巷口里)】

     「人生在世,不過幾十年時光,我想留下一些痕跡,創造不一樣的生命軌跡°」一個簡單的念頭,讓住在臺南市麻豆區的蕭秀鳳老師,在孩子們都長大後,全心全意投入藝術創作。蕭老師為此不斷上課進修,甚至翻閱書籍自學,不論是紙雕、水彩、皮雕,甚至燒烙都難不倒她,並且她會將大自然,或走訪過的印象深刻景點,變成創作能量,讓這些「藝術」更能打動人心。

 

       因為熱愛藝術,而成立合風工作室的蕭老師,工作室內滿滿都是她的作品,收納櫃擺滿精細的皮雕用品,牆架上都是手作提包,抽屜裡都是一幅幅水彩畫,其中有幅綠林田園的畫,就是她在嘉義遊玩,看到的優美景緻,她就將那個景點,融合自己的想像,創新畫作,讓每個欣賞的人,有宛如置身寧靜田野的錯覺,也佩服她繪畫的功力。而桌上,也都擺放著各種工具,有燒烙的筆、顏料、布,雖然有些零亂,卻也驗證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由此可見,這些創作在她的生活佔了多大的份量。

蕭老師展示在木板上燒烙可愛的熊熊作品。

       蕭老師說,她第一個接觸的是紙雕,剛開始學習時,研究圖樣的設計,雕紙的角度、力道就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研究, 過程中,她不斷的重覆練習,讓她從平面到立體,動植物到人像,在高超的割劃手藝下,每個紙雕作品栩栩如生。喜歡探索新事物的蕭老師,在紙雕學習告一段落,她開始接觸水彩畫,也因此參加了繪畫競賽,第一次報名,就獲得佳作,受肯定的成就感,讓她更享受藝術帶來的樂趣。

 

       人們都說藝術無價,經歷許多比賽的蕭老師,心態從對獎項在意到如常看待,猶如洗盡鉛華,她反而更沉盡在自我創作,也因此興起分享的念頭,加上她對學習新事物充滿動力,因此在友人的推薦下,成為了麻豆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麻豆DOC)的學員,開始一次次的數位學習。蕭老師說,她印象最深刻,就是和麻豆DOC、北勢國小親子學童合作,完成「尋柚記」電子書,由她設計故事架構,帶領學童畫出內容情節,再和麻豆DOC將其後製成數位電子書,這本凝聚眾人創意的電子繪本,在數位推廣之下,讓更多人知道麻豆地區的美食、在地景點以及廟宇藝術。

蕭老師費盡心思、仔細刻畫的皮雕小錢包。

      對蕭老師來說,藝術是一種生活,生活也是一種藝術,她不僅樂在其中,也到國小、國中、大學、社區甚至是職訓班教學,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員,她會準備不一樣的教材和教程,帶大家動手學藝術。合風工作室的作品,雖然並非知名在外,但在蕭老師的創作下,有了質感、有了溫度,藝術更貼近生活、深入人心,也讓人為手作藝術喝采。如果想客製化自己喜歡的圖樣製作燒烙、皮雕,或是其他成品,歡迎洽詢蕭老師,有時候她靈感併發,還會添加一些創意,包準你驚喜連連。

樸實卻又充滿溫度的皮雕小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