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後埤社區發展協會「後埤土豆勁齁甲」
發布日期:2018-05-30  【壯圍DOC(復興村)】

花生糖

後埤社區位於宜蘭縣壯圍鄉沿海地區,早期居民以種土豆(花生)維生,隨著時間變遷年輕人多數至外地工作,而使得後埤社區許多沿海沙地閒置;經由壯圍數位機會中心指導,並結合後埤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加值服務,在後埤開心農場經營無毒種植、無化學肥料除草劑及友善耕作的花生之家,生長出帶著自然海鹽鹹香且有機的甜味花生,更藉以推廣在地食農教育。
後埤開心農場在播種及採收花生後,透過社區營造與應用加值推廣,進行手工花生糖及鹽炒花生的製作,希望能讓大家吃到健康、無毒的有機花生,也結合DOC的課程設計LOGO包裝,才有圖片中美美的樣子。
 

若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歡迎上粉絲專頁訂購哦
https://www.facebook.com/houpi.community/

花生糖的製作過程

除了販售花生外,後埤開心農場在播種及採收時,鄰近學校學童或外界團體皆會前來參與體驗,由地區耆老指導,透過社區營造與應用加值推廣,進行手工花生糖製作及文化傳承活動,讓參與者感受在地傳統技藝;感謝明志科大資訊志工從旁協助進行採訪及拍攝,除了將文化數位化,更讓長者回味過去農村生活,且讓年輕一輩對在地文化有更深的瞭解,藉以傳承農事文化及經驗。
 

 

為讓更多人瞭解花生之栽種方式、花生加值應用方式及傳遞後埤社區努力經營之友善耕作農法,集結各界團體體驗花生相關活動,及耆老傳承經驗之影音影像,我們製作了「花生履歷」影片,邀您一同來觀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Bp5usgHY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