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時光的記憶盒 ─ 老照片說故事》兒時回憶 ─ 羅紫玲
發布日期:2018-11-07  【芎林DOC】

學員幼時與汽車合照。

帥氣的小跑車

50年代是一個窮困 、貧乏的生活模式;在沒有電視的年代,鄰居的小朋友們聚集在大廣埸裡玩著扮家家、跳房子、跳橡皮筋、捉迷藏、 到溪邊抓魚蝦,有數不清的戶外休閒玩樂遊戲。

民國57年,媽媽有一天心血來潮..帶著我到照相館,拍了一張開著小汽車的照片,那時我的玩伴們看了照片真是羨慕我,坐上一部帥氣的小跑車。

因為我的爸爸在台灣水泥公司服務,待遇還不錯。所以,我的家庭算是小康家庭,媽媽就比較注重生活品味。幫我留下了一張有魅力的個人沙龍照。

學員幼時照片。

自然捲捲的長髮

小時候的我是黃毛丫頭,媽媽特別喜愛我留著長長的頭髮,每天上課出門之前,總是用著她那柔細無暇的雙手,為我的長髮編織出各式的髮型,紮實又牢固。

有些頑皮的男同學,常在課後直接拉扯的我長辮子逗樂,讓我防不勝防,不堪其擾。

長髮固然美麗好看,但偶而還會被其他的女同學傳染至滿頭的頭蝨,在小學時,學校還會統一抹些樟腦油在女生的頭上,頭   蝨一個個出現乖乖就逮。那時的每一位女生頭上包著一條毛巾,真是謂為奇觀。

民國62年要上國中時,才依依不捨得將一頭長髮剪掉。

學員媽媽五十一歲生日壽宴。

媽媽五十一歲的生日

爸爸服務在台灣水泥公司竹東廠,生性樂觀進取,處事慎思嚴謹。舉凡家中水電、裝修都樣樣精通!

媽媽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廚藝精湛、編織女工精緻細膩!

我的媽媽雖是步入中年,但是皮膚細緻、臉上是甚少皺紋,猶如少女。在現在時代來說可所謂是「凍齡」媽媽呢!

民國65年媽媽51歲壽宴時,席開兩桌,享用美食暨閒話家常,賓主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