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時光的記憶盒 ─ 老照片說故事》兒女成長回憶錄 ─ 彭麗娟
發布日期:2018-11-07  【芎林DOC】

學員與大兒子的合照。

老家的風景

民國86年帶著1歲半的女兒去造訪老家地土地公廟拜拜,在附近居高臨下所留下的身影。

當時尚年輕,沒有特別地信仰,也不信鬼神。但是只要是為兒女及家人好的,也會不落俗套的去拜拜求神明保佑全家。

我為什麼選這個背景?看起來是不是很像站在萬里長城之上,想到久遠時代的古人能夠在那樣險峻的高山峻嶺上建造那樣壯麗雄偉的大工程,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與偉大,才能在地球上留下偉大創舉。

 

機場巡禮

84年女兒已三歲,去新竹空軍機場參觀,當天有軍演及軍機展示,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機型,很興奮也很高興,因平常很難進入軍機場而且會激起國家民族意識的愛國情操,使心情激動及心有所感,與有榮焉。

小孩也喜歡也很好奇,能夠近距離看到龐然大物的飛機,相形之下我們就顯得很渺小,很佩服飛機的發明人及科技的進步,造福了全人類的生活便利。

學員大兒子小時照片。

騎玩具車的愛子

兒子四、五歲時,已是坐立難安的小淘氣,也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安靜聽話的孩子,無時無刻要找事做。

當時甚至懷疑過孩子是過動兒,看到這張他騎著玩具車的時太吵被罵地表情,好像不知為何被罵?很無辜的樣子。

所以,孩子從小時候就可以預測長大後情況,因此,做父母的責任壓力真的是非常艱鉅。

學員子女合照。

兒女玩騎馬打仗

兒子八歲、女兒四歲時,喜歡玩騎馬打仗,當堂弟妹回老家時最愛玩的遊戲,也玩的不亦樂乎。

但堂妹小學時也因玩這個遊戲而骨折錯位,造成堂兄妹不再一起玩,也不像以前熱絡了,再也回不到從前。所以,孩子玩遊戲稍不留意就發生了意外,成長過程中真是處處要留意。

做父母的無形責任壓力是艱鉅、困難的,而且現在的環境更是危險, 所以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想生兒育女, 不是沒有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