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時光的記憶盒 ─ 老照片說故事》今生最愛的你 ─ 林靜渝
發布日期:2018-11-07  【芎林DOC】

學員家族大合照。

完美人生

我們有五個姊妹,難得假日有機會聚會,帶著孩子與媽媽到亞洲大學走走,孩子們希望奶奶開心,將奶奶擁向中心,呈放射狀跳躍,留下美麗的畫面。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個個聰明活潑又貼心,因為爸媽從小教育我們,對長輩孝順、對晚輩要呵護,應對進退中,孩子看在眼中,每個人都耳濡目染。

孩子是我們的未來,看到他們青春的活力,讓人生中充滿希望,家是依靠是根基,孩子以後出外發展,回到家可以分享悲、歡、喜、樂,家人是最好的後盾,有了家,人生才完美。

人生需要蛻變

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

以前的我,真的是埋頭苦幹,凡事要做到盡善盡美,讓人認同。但,真的美嗎?

當健康亮起紅燈時,人生突然晦暗了,我思考將自己腳步放慢。多參加活動、多運動、將心情放鬆,瞧瞧自己,氣色變好又變漂亮。

改變想法,輕鬆負責,做得開心,呈現不同認真面貌的自己,才真美。

看到她,就像看到了自己。她是我小可愛的二女兒。

常常主動協助,有求必應。在家貼心幫忙家務,看到我們忙就主動買菜、煮飯,讓下班回家的人都有熱騰騰、溫暖的晚餐。

當你腰酸背痛時,就會幫你按摩、舒緩。當你心情不好時,就分享好笑的事,在笑鬧中就開懷了。

這張照片中的她,長得就像當時的我,個性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善解人意。想到父親以前常說,我一回家,家的屋頂就掀了,家中充滿歡笑,和我的二女兒一樣,讓人非常喜愛。

堅強能幹

女孩在一般人印象中,都是柔弱、溫柔的。但在秀氣、瘦弱中,卻都有著獨當一面,凡事自己完成的堅強。

女兒在3年前獨自去澳洲,英文從口拙到流利且能逗人發笑。手無縛雞之力到身扛30公斤以上的潛水設備毫無問題,從不識水性到如魚得水,能在水中悠然自得。

骨子裡展現出堅強的一面,血液裡流出能幹氣勢,坦然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溫柔也堅強的女孩,是女兒現在給人的印象。

學員與女兒的合照。

今生有你是我的福氣

大兒子是我期望中出生,是我最愛之一,愛之深責之切,通常老大是父母要求最多的,也是我們的希望。小兒子在我35歲出生,能陪在我們身邊,讓我享受有兒子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