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鹿滿DOC特色產出:數位文化典藏紀錄-童玩大進擊
發布日期:2018-06-23  【鹿滿DOC】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DOC特色產出以數位文化典藏紀錄為主軸,課程安排以資訊課程結合新興科技應用搭配直播體驗拍攝,邀請地方童玩達人直播介紹童玩社區景點及童玩特色,並由講師教導學員平板拍攝應用與技巧,培育社區銀髮族基礎數位應用紀錄能力,讓學員學習以簡易平板、手機進行日常數位記錄,協助地方日常特色影像紀錄。

2. 案例故事分享:

課程辦理當日早晨下了一場大雨,考量到學員們幾乎多是高齡長輩,擔心行走安全,所以講師與駐點人員決定讓學員們留在教室學習攝影並藉由導覽者介紹的同步直播,讓學員們體驗直播學習的樂趣。學員幾乎是第一次體驗直播應用,當他們看著地方導覽人走出教室後,講師打開直播影像,學員們對於直播介紹備感興趣,因為螢幕裡正在講解介紹的正是教室外社區的景點特色,學員們跟著導覽人員的介紹,重新從螢幕裡認識了社區;爺奶學員們對社區導覽的直播行程都覺得新奇又好玩。也因為這次課程,讓我們發現直播不僅可以用在線上學習或拍賣,或許在家庭旅遊時,像是登山健走活動,長輩們體力無法負荷到不了的山頂,就讓兒孫們用同步直播的方式,讓長輩可以一起體驗登峰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