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朴子DOC特色產出:社區商品製作數位記錄
發布日期:2018-06-23  【朴子DOC(新寮里)】

1. 特色產出規劃及執行現況:
今年度朴子DOC的特色產出為社區商品-拍打棒製作之數位記錄。彙整新寮社區的特色商品,並選取極具特色的拍打棒,將拍打棒的製作方式以數位記錄加以保存。規劃相關課程,含商品製作、影音紀錄、拍攝技巧、影像編輯、商品DM製作等,運用資訊工具紀錄產業特色。

2. 案例故事分享:

朴子DOC所在社區是一個典型的農村社區,稻草拍打棒是使用當地稻米收割後所留下的稻稈製作。由社區的耆老阿嬤挑選適合的稻稈,將其陰乾後成為製作拍打棒的材料,再由社區的婦女志工們綑紮完成稻草棒。為了提升社區商品-拍打棒的能見度,今年度朴子DOC運用DOC的數位資源,進行拍打棒製作之數位記錄,希冀藉由拍攝商品製作的影片,增加商品的銷售額。